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脱贫攻坚共奋战 清明时节诵经典

2019-04-09 16:57: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4月4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扶贫办举办了一场“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经典诵读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参赛选手紧扣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涌读经典故事,如沂蒙红嫂乳汁救伤员,朗诵方志敏《可爱的中国》等,再现沂蒙人民“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无私无畏英雄壮举,引导在座所有人员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继承沂蒙红嫂精神,弘扬沂蒙红嫂精神,激励所有扶贫干部坚决打赢打好没有“硝烟”的脱贫攻坚战。

  清明时节,沂南各地一派繁荣景象,原是贫瘠落后的山村已是欣欣向荣,桃花遍野、游客如织,朱家林田园综合体里春天的景色吸引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前往,三山沟通往红色影视基地的红色专线亦是车水马龙,脱贫攻坚给当地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可喜发展变化,奋斗在一线的扶贫干部将带着使命与责任继续发扬沂蒙红嫂精神为全县百姓的脱贫致富事业艰苦奋斗。(通讯员:孙雪 邵珠珍)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