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就业小车间 助力大扶贫

2019-04-03 16:54: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拓宽贫困人口就业渠道,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镇以各村扶贫车间为依托,建设“扶贫就业点”,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

  搭建扶贫车间,实现双向增收。通过与企业和贫困户双向沟通,积极引导贫困劳动力到扶贫车间就业,旺季人均年收入可达5000多元。随着就业扶贫车间产业规模逐步壮大,为贫困劳动力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实现企业发展与贫困户脱贫相辅相成、互利共赢的局面。

  免费技能培训,提高致富能力。通过组织开展技术帮教活动,免费为贫困劳动力进行技能培训,工人全部掌握现代操作技术。就业技能的提升不仅增加工人的收入,还改变工人的思想,拓宽工人的眼界。让贫困户摆脱“等、靠、要”的思想,树立努力工作、实干脱贫的信心。

  灵活安排工作方式,助力特殊群体就业增收。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年妇女选择在车间工作,不但提高家庭收入,还不耽误接送学生和照顾家庭,受到家庭妇女的欢迎。同时,为助力残疾贫困户就业,行动不便的还可选择送料上门回家加工,大大改善残疾贫困户的生活状况。(通讯员:杨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