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财政局:三大措施为乡村振兴提供财力保障

2019-04-02 16:22: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财政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优化职能,重点倾向,采取三大措施全力保障财力支撑。

  加大力度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将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作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和政府投资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优化财政支农投入供给,多层次多形式推进涉农资金整合,探索出台相关实施方案。

  全力争取上级资金。财政局紧紧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捕捉信息,主动作为。积极引导项目申报部门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前期工作,充分准备,精准争取,提高项目申报的成功率。

  严管资金分配。按照试点先行的原则,优先向乡村振兴示范线沿线及试点村、贫困村倾斜。加强涉农资金管理。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完善责任追究机制。(通讯员:袁俊宝)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