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扶贫办“四个常态”理顺党建工作机制

2019-04-02 17:12: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平邑县扶贫办通过建立党员队伍教育学习常态化、建立党员管理常态化、建立评选树优常态化和建立联系调研常态化“四个常态”,不断理顺党建工作机制。

  建立党员队伍教育学习常态化。抓实党员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每周五开展集体学习,通过学习,提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理论水平也有所提高。结合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制定了干部教育重点培训计划,细化培训班次分类,切实增强培训针对性。加强党性教育培训;学习党风廉政法规知识,增强规矩政治意识;学习扶贫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业务培训班等知识,加强业务能力培训。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做好各个阶段的学习教育,每季度至少组织全体党员、全体职工上党课1次,对全体党员开展了谈心、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去年以来,先后组织集中学习20余次,开展集中研讨4次,每月10日按时举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建立党员管理常态化。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及时召开动员会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确定专职工作人员开展工作。由专人负责,并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党员教育积分档案,每季度对积分情况进行公示。

  建立评选树优常态化。每年围绕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制定完善考核办法,对工作任务成绩优秀的扶贫干部进一步表彰奖励,以表彰激发扶贫干部队伍创业的内生动力。去年,县扶贫办汪淼被评为全县“党员标兵”,姚健被评为“平邑县十大杰出青年”。

  建立联系调研常态化。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制定了指挥部办公室“五帮五促”联系村活动方案,班子成员带队到镇村进行调研,现场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对村党支部班子建设,村干部扶贫工作认识等方面进行明确。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碌碌泉村开展帮扶活动,帮助贫困户。(通讯员 王树民 孙静)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