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张庄镇:志愿服务助力精准扶贫

2019-03-26 17:04: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期,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张庄镇政府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扶贫理事会成员、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爱心志愿服务队,到贫困户、建国前困难老党员家中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张庄镇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队员们在他们家里,帮助打扫卫生,收拾房子,提水抽水等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与之聊近期国家大事、惠民政策等;陪同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现实困难和生产生活中的相关情况,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生活,克服困难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让他们脸上露出了满意朴实的笑容。

  据悉,张庄镇政府在辖区内倡导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并出台相关文件形成长效机制,扶贫办做好结合文章倡导扶贫理事会成员积极参与,对辖区内贫困户进行送温暖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王西召)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