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落实乡村振兴

2019-03-25 16:53: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财政局根据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管理办法,结合各项目区的实际进度,对实施进度较快的依汶镇等6个乡镇11个增减挂钩项目村进行拨付保障资金到位,促进和保障项目区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土地增减挂项目开展以来,沂南县紧紧围绕“绿色发展、共建共享、分类扶持、全面推进”的工作要求,从为民、务实角度出发,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土地增减挂项目实施建设。

  沂南县坚持绿色发展,强化复垦耕地数量、质量和生态管控,充分发挥增减挂在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中的重要平台作用,促进农村资源变资产,项目区的田、水、路、林、村都得到综合治理,不仅能够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而且可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使广大农村地区百姓在安居乐业中实现致富、实现富裕。(通讯员 丁艳春 季芳)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