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富民生产贷” 助农脱贫

2019-03-25 16:54: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农商行孙祖支行积极落实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深入挖掘自身优势,积极实施富民生产贷政策,较好地发挥了富民生产贷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

  “富民生产贷”是扶贫部门的一项小额扶贫信贷项目,企业通过申请使用“富民生产贷”,每帮扶一户贫困户,就可获得5万元小额贷款,用于企业运转,贫困户也可获得相应的扶持,从而实现企业发展、村民致富的“双赢”局面,贫困户不出一分钱就能参与企业融资,足不出户便能获得分红。

  沂南县农商行孙祖支行创新工作思路,本着选优选强、诚信至上的原则,通过筛选、考察,把符合信贷标准、发展势头良好并且有意愿吸纳农村贫困人口就业的企业作为帮扶企业,签订帮扶协议书,实现企业生产有资金、贫困户脱贫有收入的“共赢”局面。(通讯员 杨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