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第一书记打造出18个脱贫攻坚样板村

2019-03-18 15:36: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加快老区发展步伐,做好老区扶贫开发工作,让老区农村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是老区人民同全国人民已到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工作队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包村的能动性和积极性,精准对接率先垂范,打造脱贫攻坚样板村,实现18个第一书记任职村“四联八建”整村提升任务总体完成率达100%以上。

  工作中,第一书记工作队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从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入手,迅速推进以“两不愁三保障”、“五通十有”为主要内容的基础设施建设,第一书记工作队共帮助5个村铺上柏油路、11个村通上自来水,新上变压器34台,安装路灯1265盏,新修道路64公里,新打机井17眼,新增旱涝保收田7280余亩,新(改)建文化广场(中心)、农家书屋、体育设施,村级卫生室、幼儿园共76个(处),美化绿化面积14余万平方米,群众切切实实得到了实惠。店头镇东措庄新建村史馆被评为临沂市党建优秀项目,石门镇大官庄修复了清代庄园,与邻近乡村一起被推荐参加了临沂市美丽乡村年度考核,名列第一。(通讯员  季德山)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