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扶贫工作组建扶贫车间为贫困户打好致富大门

2019-03-07 16:31: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2月26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中小企业中心派驻铜井镇大张庄的工作组,为帮扶贫困群众精准脱贫,打开快速致富的大门,专门邀请镇国土所一起对要建设的扶贫车间项目进行选址调研。

  科学合理规划。在工作组与村民的多次沟通,与村两委多次讨论研究,决定建设扶贫车间;协调相关部门、乡镇与村积极沟通对接,充分考虑当地产业特点、土地性质、交通条件和后续发展等要素,并且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科学合理融合,尽可能选择闲置土地和废旧坑塘地。

  优选扶贫模式。工作组考虑到扶贫车间能够带动贫困户家门口可实现就近就业,劳动技能要求适中,培训方便、上手迅速的优点,通过“造血式”扶贫,使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脱贫效果最大化,鼓励贫困户通过诚实劳动摆脱贫困现状。利用县出台的一系列脱贫攻坚优惠政策,在资金贷款等方面给予创业者支持,助力产业做大做强,从而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就业。

  加快工作进度。工作组牵头建设好扶贫车间,把握建设时间节点,强化时间观念,进一步细化任务,挂图作战,抓紧做好扶贫车间的选址、规划、环评、建设等工作,确保帮扶村的扶贫车间建设工作扎实推进。(通讯员 黄保金)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