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农业科技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助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2019-03-01 14:18:20  来源:消费日报网  责编:陈晨

  消费日报讯:“让科技改变农业,让农产品走向世界”3月1日,四川首个农业科技综合服务平台暨四川农业科技网正式上线,该平台的上线将切实解决乡村科技薄弱,信息不畅、农产品滞销等实际问题。

  ​ 该平台将以科学技术为依托,采取现代组织方式,服务农产品全球流通的重要平台,以解决农产品生产、销售过程中涉及市场和信息、中介组织和龙头企业、科技推广和应用、农产品加工、包装和经营,以及市场检测和检疫等系列问题为己任,是农产品物流、信息流和流通服务的统一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如何把农产品卖出去?是每一个农业人所思考的问题,相反的是从何渠道买到优质农产品是消费者所考虑的问题。农产品的供给直接决定着全民生活水平,关系着千家万户食品安全问题。对于四川省来说是名副其实的农业大省,但确因自然环境、信息不畅等因素长期制约着粗放型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型升级,科技兴农的步伐很难跟上。很多地区空气好、生态条件好,种植、养殖出来的农产品是优品中的佼佼者,无人问津,甚至滞销腐烂在地里,改变这一格局正是四川农业科技网暨四川省农业科技综合服务平台成立的初衷。

  据了解,该平台特别是在解决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问题上深下功夫,与各农批市场、商超、电商平台强强联手,助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该平台上线后种养殖农户遇到相关问题均可以通过四川省农业科技综合服务平台来解决,平台注重科研力量的引进和科技资源的整合,通过不断的开拓和积累,建立了具有雄厚实力的农业专家团队,并联合农业领域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形成了多层次、多专业的专家智库,将为其农户种植、养殖提供“一对一”的科学技术指导。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