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民政局发挥兜底职能强化精准救助

2019-02-26 16:10: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去年山东平邑县民政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部署,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兜底保障一批”职能作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在工作中,县民政部门将未脱贫贫困户与在保对象进行比对,通过逐户入户核实,将符合低保条件的贫困户按程序纳入低保保障。将支出型贫困家庭的重病患者,精神、智力缺陷人群,子女无力赡养的老年人群,失去劳动能力的人群等四类贫困人口纳入重点保障范围,对符合放宽条件人群按程序全部纳入低保兜底,确保符合条件的家庭应保尽保。

  去年,县民政部门将664名未脱贫贫困户纳入低保保障范围,全县贫困户中,有12027人享受低保兜底政策,年发放保障资金2019.5万元,有9542人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低保老人高龄津贴、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等政策,年发放补贴1045.9万元。(通讯员 王树民 齐可振)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