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辛集镇:“三精准”紧盯脱贫措施落实

2019-02-25 14:24: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辛集镇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狠抓产业项目发展与帮扶责任落实,确保责任精准、产业精准、措施精准,把真扶贫、扶真贫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落实责任,精准到位。辛集镇清晰定位“1+3”工作思路,即一个扶贫核心稳定增收,明确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社会扶贫三项主要措施,通过“产业+金融+社会”的模式,确保脱贫措施精准落地。同时,建立扶贫四级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成立扶贫督查小组,对帮扶工作通过系统查询、电话抽查、入户走访等形式不定期督查,保证扶贫工作严在实处,干在一线。

  培育产业,精准发力。将扶贫与全镇现代农业发展主题年活动紧密结合,优先向扶贫产业项目给予金融等政策支持,先后建成集约化育苗与新品种技术推广的绿岛、春峰、兴昌、绿旺、德瑞特等现代农业示范园7个,推广优质种苗2000万株,示范带动优质果蔬种植7000余亩,新增劳动力需求100余个,户均年增收2000元以上。

  凝聚力量,精准施策。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帮扶的优势,以折股量化推动山东绿岛现代农业的发展,新建育苗高温大棚4个和连栋棚1个,面积约7000平方米,并解决160名无劳动能力贫困户脱贫。严格监督5家“富民生产贷”企业帮扶责任的落实,通过参加公益性岗位等形式,明确标准帮扶贫困户,帮助440余户贫困户增加收入,实现脱贫。(通讯员:孟庆庆)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