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咬定目标 扛起责任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2-25 14:24: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工作重点,以“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工作态度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然而,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可以说是进入到了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越到这个时期,越要坚定信念、一鼓作气,担起责任、真抓实干,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蓄满能量。

  脱贫攻坚是场硬仗,更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的努力。春节前夕,苏村镇再一次进行了全镇贫困群众的摸底工作,通过逐户走访,详细了解住房状况、身体健康状况、就业收入情况等,完善更新户档信息数据,为下一步精准实施帮扶计划做好基础,切实保障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

  脱贫攻坚后半程需要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苏村镇委镇政府时刻牵挂着贫困户,为确保过上温暖的春节,专门采购了一批米面油,送到贫困户的家中,让贫困户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为民所想的责任担当,聚人心更暖人心。

  苏村镇扶贫办主任张黎黎表示: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必须切实的为贫困户想出解决的办法、帮扶的措施,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推向前进。(通讯员 贾继旭)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