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大庄镇:巧借特惠保之东风为贫困人口谋福利

2019-02-25 14:23: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大庄镇河阳村贫困户杨永华来镇扶贫办送贫困人口住院医特惠保费用报销材料时激动地说,“多亏了党政府的关心帮助,让俺全家对生活充满着希望”杨永华,因患有尿毒症需要长期到医院进行透析,医保报销后通过特惠保还能再报销,大大减轻了他们一家人的经济负担。

  大庄镇巧借特惠保之东风为贫困人口谋福利,政府主导,扎实做好宣传讲解工作。由镇扶贫办牵头,组织社区包村干部、村居干部、贫困户帮包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贫困人口特惠保制度,做到贫困户家喻户晓。通过具体案例来宣传党的好政策,另一方面是现场指导理赔流程,给各村便民服务员进行现场培训,以便更好地服务群众。根据保险公司提供的贫困人口住院名单,逐户核实贫困户住院等情况,确保不漏拉、漏报、错报。

  部门联动,全方位多角度搜集材料。一方面贫困户将需要的身份证号码、银行账号、户名、开户行等信息材料完整提供给各社区,由各社区负责审核把关汇总。一方面协调镇卫生院、县卫计委等部门对出院结算清单不完整或没有的统一打印齐全。最后,由镇扶贫办工作人员根据报销保险公司的统一要求将材料复印、整理统一报县保险公司。(通讯员 王明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