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5月举办

2019-02-01 17:17:43  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编:陈晨

  中国旅游报讯:1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文化和旅游部定于2019年5月在上海举办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期间举办“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以下称“博览会”)。

  方案指出,博览会旨在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博览会将通过作品展示、项目推介、产品交易等形式,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部门在舞台艺术创作、演出以及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方面的优秀成果,着重突出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演艺和文创行业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与旅游、科技等的融合发展。

  方案指出,博览会重点展示区域以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上届和下届艺术节举办地以及演艺行业部门等的内容为主,其中文创方面展示内容主要包括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等单位依托馆藏文化资源积极进行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各地展示区域将分布在展览中心其他区域,重点展示各省(区、市)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优秀文化创意产品,可兼顾群众文化活动、旅游演艺等品类,推荐接地气、高效益、体量小的演艺产品参加。

  此次博览会将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政府主办,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协办,定于5月16日至18日布展,19日开幕,20日至21日展示,22日撤展,地点位于上海展览中心。(记者 李志刚)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