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老挝旅游年”开幕

2019-01-27 11:36:16  来源:人民网  责编:陈晨

  1月25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共同举办的2019“中国—老挝旅游年”在老挝首都万象开幕。

  文化旅游业作为架设民间友谊的桥梁,已经成为夯实中老两国民意,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渠道。2019“中国—老挝旅游年”是两国进一步推动民间交流,为两国民众谋福祉,为老挝旅游业发展提供动力的重要举措。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表示,“中老旅游年”是2017“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后中国与东盟国家举办的首个旅游年,将为双方旅游合作提供新契机,为中老“民心相通”搭建新平台,为中老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注入新活力。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宋赛表示,期待通过“中老旅游年”的举办,推动更多中国游客到访老挝,把两国人文交流推向新的高度。

  据了解,开幕式由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与老挝艺术家联袂献演了文艺演出。中老旅游业界举办了商务洽谈会,为两国文化和旅游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根据双方工作计划,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达成共识,2019年将举办贯穿全年的旅游推介、论坛、培训、文艺演出、美食推介等交流与合作项目,还将为两国地方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企业搭建对话平台,推动双方共同设计旅游线路,打造老挝旅游品牌,促进中老双向旅游人数增长。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