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为留守儿童撑起“保护伞”

2019-01-17 13:23: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工作来抓,不仅致力于贫困户经济生活的改善,更致力于留守儿童的关爱,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温暖,让关爱在留守儿童的成长道路上不缺席。

  成立留守儿童之家,提供悉心照料。自2016年起,苏村镇政府联合邮政储蓄银行建立“留守儿童之家”,让留守儿童在周末和假期时作业有人辅导、生活有人照料,让孩子们在留守儿童之家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与此同时,“留守儿童之家”积极给孩子们提供书包、铅笔等学习用品,让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孩子在爱的关怀中健康成长,努力学习。

  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关注心理健康。苏村镇积极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让孩子健康成长。苏村镇积极到村组织各村留守儿童进行座谈活动,并用大手牵小手的方式了解孩子的心理状况,通过做游戏、聊天等途径让孩子在游戏中感受爱、付出爱,培养他们与人沟通的能力。同时,了解留守儿童的学习情况,对孩子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逐一进行解答,确保孩子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保障留守儿童基本权益,解决生活困难。关注留守儿童待遇,确保留守儿童不辍学。近年来,苏村镇保障贫困户留守儿童的生活问题,为其提供每人300元的生活补贴,解决其生活困难的问题。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未来,留守儿童不仅仅是家庭的希望,同时也是整个社会的希望,苏村镇用坚实行动保障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用真情和爱心呵护留守之花,为他们注入绽放的力量,增添生命的色彩,让他们在火红的希望中扬帆起航,在朝着理想的彼岸奋进的征途上,谱写出人生成长的美丽篇章。(通讯员 邵霞 孙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