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天下 柔百味” 首届怀柔乡村美食大赛颁奖典礼举办

2019-01-14 15:09: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2019年1月12日,首届怀柔乡村美食大赛颁奖典礼在怀柔雁栖湖生态示范区旅游服务中心举行。来自于全区各委办局、14各镇乡的代表以及参赛选手参加了颁奖典礼。

    【供稿待审】“怀天下  柔百味” 首届怀柔乡村美食大赛颁奖典礼举办(江山要闻)

颁奖仪式

  红包大大  欢欣鼓舞——新年第一红包 非此莫属

  首届怀柔乡村美食大赛启动于2018年10月,历经三个月的动员、报名、培训、试灶、比赛,来自怀柔区11个镇乡的30名选手,围绕“怀天下 柔百味”这个主题进行了传统菜和创新菜的比拼。大赛最终评出了三等奖15名、二等奖10名、一等奖5名。颁奖典礼上获奖选手不仅拿到了奖杯、证书,还拿到了一万元至三万元不等的奖金。

 乡村旅游  提质升级 ——6000万的力度京郊第一

  这次美食大赛缘起于2018年7月份怀柔区委区政府正式推出的《怀柔区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奖励办法(试行)》。这个奖励办法涉及了民宿、精品酒店、餐饮服务、旅游产品研创开发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从被褥寝具、餐厨卫生到环境装修、礼品研创,凡是和旅游相关的内容都包含在提质升级范畴之内,而怀柔首届乡村美食大赛则是怀柔区旅游提质升级的开篇力作。

  据悉,2018——2019年度,怀柔区委区政府计划累积投入6000万用于怀柔区旅游的提质升级。

  心怀天下  味柔八方——烹小鲜要有大格局

  作为大北京的“国际会都”,近年来怀柔依托区位和山水自然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截至目前全区发展乡村旅游村54个,乡村旅游接待户2937户,其中,星级村46个,星级户1412户,评定乡村酒店、养生山吧、休闲农庄等乡村旅游新业态89家,怀柔始终位于全市乡村旅游发展前列。

  根据北京市各区区域定位和发展规划,未来怀柔将启动三轮驱动,大力推进科技研发、影视文化、休闲会展三大板块,打造生态宜居新典范。所以怀柔的乡村旅游提质升级,是“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是落实“两山理论”重要抓手,也是进一步转变乡村经济发展方式的创新实践。

  高规格、严赛制、出精品的首届乡村美食大赛,是站在“会都”的大格局层面上来落地实施的。要有心怀天下的格局,才能做出走心的美味佳肴。

  乡村盛宴  乡村振兴——感受美食的力量

  颁奖典礼上,五道极具特色的美食组成了一桌乡村盛宴:见证怀柔乡村旅游发展历程的“十全十美”火锅;心怀乡村振兴梦、以白菜栗子为原料的“柔”;满口都是香的满族二八席迷你八大碗;来自于怀柔区6个对口援建地区的特产拼盘;象征联结世界的“中国结”馒头;炫目、撩舌又走心。

  乡村振兴,美丽先行;乡村旅游,美食先行。每一道菜品,是味道也是怀念;是传承也是创新;更是乡村振兴的原动力。本次美食大赛,就是以美食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挖掘美食背后的历史底蕴,展示美食背后的人文情怀,链接美食之中的亲情乡情,通过菜品全面提升怀柔乡村旅游的品味与质感,带动乡村游的发展。

【供稿待审】“怀天下  柔百味” 首届怀柔乡村美食大赛颁奖典礼举办(江山要闻)

活动现场

  一城山水  满城飘香——300万人同时关注的颁奖盛典 

  现场来自于中央、市属的50多家媒体聚焦这场乡村盛宴;更有来自于中央广播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的网络主播食遇姚瑶、媛媛和虎子,开启了网上直播。300多万粉丝瞬间被满族非遗小吃、经典的杏仁咖啡、超级美味的栗子糕以及众多怀柔特色美食圈粉。

  本次大赛启动之初,就采取融媒体宣传的方式加强跟进报道。经由此次网络直播,更是让广大游客寻觅到了最热火朝天的年夜饭、最温暖舒心的民宿和最具特色乡村美食。

  作为怀柔区乡村旅游提质升级的开篇力作,首届乡村美食节为广大游客奉上了一场乡村盛宴,让这个冬天更温暖,更有味道;也让即将到来的春天,充满无尽希望。(供稿人:苗丽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