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全面加强贫困村教师队伍建设

2019-01-08 15:08: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许炀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不断推进教育改薄工程,近年来,山东平邑县教体局通过加大贫困村教师数量、加大城乡教师交流力度、送教上门和集中培训等方式,全面加强贫困村教师队伍建设。

  近年来,平邑全县公开招考新教师640人,根据贫困村所在地学校教职工编制和“退补相当”原则,优化贫困村所在地学校教师学历及年龄结构,加大了贫困村所在地学校新教师补充数量。

  加大城乡教师交流力度,选派部分城镇优质学校骨干教师交流到贫困村所在地学校支教,促进师资科学均衡配置,提高薄弱学校教师队伍素质。

  同时,深入落实国家和山东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确保贫困村学校教师外出学习优先、培训优先、专业辅导优先。继续采取送教上门、集中培训等形式对省定贫困村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骨干教师进行全员培训,提高乡村教师师德水平和业务素质。

  截至目前,接受培训的贫困村教师达395人,累计投资达20万元。(通讯员 王树民 高宗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