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新疆独山子赏花灯

2019-01-08 11:30:00  来源:消费日报网  责编:陈晨

  消费日报讯:2019年1月1日,由独山子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独山子第三十五届元宵灯会在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市民广场华彩上演。

  逢年节、庆团圆、送祝福、许愿望……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离不了张灯结彩、万民同乐。而独山子人尤爱这雪夜里璀璨的灯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今年是独山子第三十五届花灯展,与往届不同,为了让花灯更加精美绝伦、灵动逼真,承办方克拉玛依市光影传媒有限公司从四川自贡请来75名工匠一起做花灯。

  夜幕降临,广场北门入口附近的停车场停满了车辆,观众们不惧寒冷,兴高采烈地来到这里赏花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今年的花灯大型灯组多,既有十二生肖、京剧脸谱和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又有独山子本地特色的风景和建筑,这些大型灯组色彩亮丽,造型别致,把市民广场装扮得红红火火;而且很多灯组都可以与游客形成互动。现场各式各样的花灯璀璨夺目,让人目不暇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最受小朋友喜欢的灯组是蘑菇乐园和萌猪拱门,这两组灯采用传统工艺技法分色裱糊,蓝精灵和蘑菇房子都是立体造型,还有小朋友们最爱的小猪佩奇,美轮美奂,小朋友乐在其中,家长们拿着手机不停地拍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据悉,今年元宵灯会还将举行“风景这边独好,我与花灯合个影”摄影大赛以及“风景这边独好,喜庆猜灯谜”等活动,欢迎大家搜索关注独山子旅游和新疆光影在线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并了解情况,丰厚奖品等你拿。除了元宵灯会以外,大年初一和元宵节当天,还有热闹非凡的社火表演。

  元宵灯会共展出5大主题35组灯。展出时间从2018年12月31日到2019年2月28日。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