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推介活动甘肃举办

2019-01-08 17:33: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为深入贯彻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以及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旅游扶贫工作。1月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推介活动在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活动并讲话。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副省长何伟,国务院扶贫办督察专员海波出席,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主持相关活动。

  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门在旅游扶贫工作中,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经过积极探索实践,总结提炼出了很多好经验、好模式。如针对缺思路的问题,进行统筹指导帮扶;针对缺投入的问题,进行多渠道项目帮扶;针对不会干的问题,进行多模式示范帮扶;针对收益渠道窄的问题,实行精准利益联结帮扶;针对缺市场的问题,进行旅游营销帮扶;针对缺人才的问题,进行多形式培训帮扶。

  此次活动旨在助力“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文化和旅游部门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一是推动旅游扶贫规划落地实施,二是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和“厕所革命”建设,三是支持发展乡村旅游,四是继续推进示范带动和扶贫培训,五是联合推介“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六是着力推进文化扶贫扶志扶智。

  活动发布了“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成立“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宣布一部手机游“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上线,还举办了“三区三州”旅游项目洽谈。

  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三州”人民政府及旅游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协会、国内重点旅行商、投资商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供稿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