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龙王河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见实效

2019-01-07 14:10: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平邑县流峪镇龙王河村位于镇驻地西北10km处,是典型的山区丘陵村。全村487户1507人。共有山地、丘陵地3000 亩,耕地 1800亩。主要经济作物为花生、玉米、地瓜等。

  去年以来,该村由省委政策研究室派驻第一书记胡福岭到村里挂职,第一书记入村后,共召开会议16次,研究脱贫攻坚事项10件。

  2017年村里在第一书记带领下,共实施了鱼塘、屋顶光伏、温室大棚种植园等项目。其中鱼塘项目投资12万元,使20户、26人贫困人口受益;屋顶光伏项目投资40万元,使22户、32人受益;温室大棚项目投资40万元,使22户、32人受益。共提供就业用工25人,其中贫困户15人,占比60%,月收入平均1000元。

  据悉,村里目前已初步实现了有办公用房、有卫生室服务、有卫生保洁制度、有学前教育、有良好生态环境、有旱涝保收田和有就业保障措施等“七有”。今年剩余贫困户60户、78人,年底将基本实现脱贫。(通讯员 王树民 周文波)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