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美食一箩筐 山间世外武隆等你来

2019-01-04 17:28:06  来源:北国网  责编:郑思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be7ba230dfbd1c0a173a42b54a8087

  北国网讯:武隆位于重庆,处在喀斯特高原丘陵地区,于2007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这也是重庆唯一一处世界自然遗产,被称为“被遗忘的喀纳斯”。这里高山峻岭,雄伟壮观,是大自然的一副奇妙画卷。

  也许听到“武隆”这个名字会感到陌生。即使不如九寨沟、张家界那般有名,但武隆这样鬼斧神工、巧夺天工的地方,只存在脑海里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啊。但人生就是要有些遗憾,有了遗憾才能留下期许。

  有期许,一定要亲自去武隆看看。

  武隆离重庆不远,大约两个小时火车就可以到达。来到武隆游客中心后,景区小巴、出租车等各种交通工具也能方便地把你带到各个景点。只要两个小时,你就可以从喧嚣的重庆城区,来到宁静的武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180e674f60aaa071dc83ff8d1eef3c

  还记得《满城尽带黄金甲》吗?群山间那个宁静的驿站,就是武隆天福官驿。如果你置身于悬崖峭壁间,从山顶往下看,官驿大隐于山谷深处,好似隐世人家。盘山而下,一路上树木葱郁,空气清新,驿站也由小变大,越来越清晰地展现在眼前。行至谷底,期待已久的驿站不再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温婉女子,揭开面纱,总算展现在眼前。走近天福官驿驿站,屋顶的青苔,半掩的木门,恍如隔世,时光仿佛倒流了百年,不觉生出一分沧桑。站在驿站里抬头向上四望,山崖四围,围出一片空间,仿佛与世隔绝。

  峭壁如削、陡崖万丈、秋风习习、碧草茵茵,再昂贵的相机也拍不出天福官驿的震撼。用心去感受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ca0b4be5186c7c97fad3c8ea1464d4

  如果向往一望无际,如果向往无拘无束,错过了仙女山是一种补不回来的遗憾。仙女山四季皆景,春天百花盛开、夏季清新凉爽、秋季妩媚多姿、冬季银装素裹。这里植物覆盖率高,草皮质量也很好,你只要看着静静地吃草的牛羊就可以了,这就能释放你的心情。多么难得的发呆好地方啊。如果你是女生,千万要穿裙子来,在这样的光景里,每一拍都是大片。来到仙女山,你不可以错过跑马场,骑一匹马,慢下来感受乡村的宁静。走之前别忘了在休憩站买几十串羊肉串,补充体力,继续上路。

  玩够了,看饱了?别急着离开仙女山,到戴斯大卫营别墅区去吧,包一栋小别墅,享一段私密时光,怎么上蹿下跳都行,好不浪漫。冬天的仙女山一片银装素裹,犹如一个白色的童话世界,可以在这个冰雪的世界里尽情驰骋。

  饱览了风光,怎么能亏待胃?武隆的美食,也是特色鲜明,品尝这样的美食,绝对也是人生一大幸事。别错过碗碗羊肉。碗碗羊肉是重庆武隆羊角镇的传统名小吃。选用武隆白马山仙女山高寒山区无公害,无污染,绿色环保天然牧场的优质本地山羊肉。其肉质鲜嫩,色泽鲜红,营养丰富,富含营养元素。冷风习习的秋冬,一碗碗碗羊肉就够。

  也别错过豆花饭。葱姜蒜、香菜、酱油、榨菜粒。二十来种调料,带来的是丰富的味觉,难忘的味道。吃完了,再来一碗,会想念这个味道的。

  江口鱼、牛蹄花、碗碗肥肠。武隆的美食说不尽、道不完,只能亲自来尝试。

  看到这里,一定重新认识了武隆。这里是“被遗忘的喀纳斯”,这里是世界级大片的取景地,这里有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这里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这里有让人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说不尽,道不完,这里就是武隆。从此,提到重庆就能够想起的,就不只是解放碑、摩崖洞,还有武隆。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