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抓实文明村镇创建助力乡村振兴

2019-01-04 15:16:25  来源:人民网  责编:陈晨

  人民网讯:田林县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美丽田林·宜居乡村”建设为主题,以乡风民风、人居环境和文化生活为重点,不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把农村建设成生活舒适的乐园、道德示范的家园、生态良好的田园、乡愁记忆的故园。

  近年来,田林县扎实抓好文明村镇创建活动,进一步夯实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基础。在创建工作中,坚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并利用传统节日开展“我们践行价值观”“我们的节日”“感恩教育”“文明礼赞”等活动。广泛开展了“家园清洁行动”和“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潞城瑶族乡丰防村被评为广西区乡村建设示范村,潞城瑶族乡马逻村弄涯屯、利周瑶族乡老山村那罕屯、旧州镇俫周村俫周屯、八渡博峨村博峨屯获广西区绿色村屯。

  据悉,该县从2018年至2020年3年内需完成新增县级及以上文明行政村90个。据悉,全县已创建有市级以上文明乡镇9个、文明村14个,目前,该县已按标准评选出县级文明村34个,为到2020年完成90个县级以上文明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