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全国记者迎新攀岩赛于江山举行

2019-01-03 11:13: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美丽乡村”全国记者迎新攀岩赛于江山举行(江山专题 实时报道)

参赛记者 邢光明/摄

【原创待审】“美丽乡村”全国记者迎新攀岩赛于江山举行(江山专题 实时报道)

参赛记者 邢光明/摄

  国际在线生态频道报道(郭佳惠):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七十年来,祖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健康。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于1月1日浙江省江山市举行,除了新年登高,“美丽乡村”2018全国记者迎新攀岩赛也在江山市鸣枪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媒体记者一同参赛迎新年。

  据了解,此次攀岩赛是由村民出资在乡村修建的人工岩壁,依托着当地的青山绿水,让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与生活风貌成为这座江南小城的生动底色。

  体育健身工程建设已成为江山市委、市政府“中国幸福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农村社会管理创新的有效手段。近年来,江山市力推“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打造全域旅游新名片,依托当地资源促进乡村振兴,村民们更是建起了农家乐、民宿等,让更多赛事走进乡村,让美丽乡村真正“动”起来。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