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平邑县卞桥镇:产业扶贫助推“两大飞跃”

2018-12-26 16:55: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12月16日,山东平邑县卞桥镇滩汪湖产业扶贫种植基地一处温室大棚内,青翠欲滴的黄瓜惹人陶醉,众多贫困户正忙着采摘外销。

  近年来,卞桥镇统筹整合上级扶贫项目资金、第一书记专项资金、派出单位投入资金等,规模打造以滩汪湖果蔬种植基地、电商企业为基础的的农业基地,推动实现传统种植基地向绿色生态基地的飞跃、传统种植基地扶贫模式向“卞桥扶贫模式”的飞跃。

  据悉,卞桥镇在项目建设上,创新所有权归受益村集体、管理权归镇政府、经营权归承包户的“飞地”模式,按照“三权分立、异地建设、受益对象不变”的原则,在滩汪湖新建温室蔬菜大棚20个,预计年收益36万元,基本实现了10个重点村,有4个以上的扶贫项目;27个非重点村有3个以上的扶贫项目;已脱贫、享受政策的1054户、1975人都有帮扶项目。

  在收益分配上,实行差异分红,对未脱贫的、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在低保兜底的基础上,通过富民生产贷,带动每户增收3000元以上;对无劳动能力的,安排光伏等受益大的项目,确保每户增收2000元以上;对一般贫困户,通过产业扶贫项目带动,确保每人增收1000元以上,全面完成全镇脱贫任务。(通讯员 王树民 上官宇鹏)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