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辛集镇:岭太村举办精准扶贫技能培训班

2018-12-25 17:11: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日,为进一步夯实贫困户稳定脱贫成效,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辛集镇岭太村“第一书记”积极协调县人社局劳动就业保障部门,邀请沂南县大成职业学校的专业培训讲师来村举办精准扶贫技能培训班,着力提高贫困家庭劳动力的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拓宽他们就业增收的渠道。

  本期培训育婴员和电焊工两个工种,岭太及周边村共有75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了培训。为了让贫困家庭劳动力更好的掌握专业技术,提升创业就业能力,专业培训讲师们充分利用夜晚时间带设备、教材“送教上门”,手把手的传授技术技能。本次培训自12月15日开始,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时间达45天200学时。培训人员经考核合格后,发放“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为今后走上新的技能就业岗位,实现技能脱贫创造条件。

  今年以来,辛集镇立足于精准、实效的原则,对全镇有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全面开展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全镇已有8个村开设培训班,培训贫困劳动力556人。(通讯员 侯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