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平邑县丰阳镇:四点半课堂成留守儿童乐园

2018-12-21 16:47: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期,山东平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崔静、省政协驻村第一书记范民、县疾控中心主任相龙伟及驻村工作队员、大学生村官及村两委干部在朱家村儿童关爱之家举办四点半学堂开班仪式。

  “在家里孩子放学回家后俺作业辅导不了,有了四点半课堂,真是帮了俺们的大忙了,真心感谢第一书记。”朱家村贫困户王大哥高兴地说。

  据悉,为给村里孩子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好去处并为贫困家庭解除后顾之忧,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资金,购买空调、配套桌椅、书籍、器乐用品及体育用品等。村里退休老教师朱本军更是主动来学堂无偿辅导孩子们功课。四点半学堂由朱本军任校长,吸纳大学生村官及村内在校大学生加入,每天下午四点半到六点按时给孩子们辅导功课,课上开展绘画、演讲、唱歌等拓展课程,不断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得到全面发展。(通讯员 王树民 牛瑶瑶)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