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家文旅结合“清新书苑”在福州开放

2018-12-19 14:13:06  来源:中国网  责编:陈晨

  中国网讯:2月15日上午,福建省首家“清新书苑”揭牌仪式在福州植物园(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举办。

  “清新书苑”是福建省图书馆根据福州植物园的地理位置及读者群体特点打造的阅读空间,精选2500余册图书和20余种刊物上架,特设福建文献、植物花鸟和少儿绘本图书专架,并提供“文化一点通”电子设备供游客读者查询、了解福州植物园里的植物和花鸟知识。下阶段,将进一步完善清新书苑的阅读资源配备,同时加入文创展示、互动体验等文化阅读推广活动,在资源保障、技术支持、活动开展等方面深化共建,打造书香伴花香的最美悦读空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秀文化和优质旅游的美好生活需要。

  “清新书苑”是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后成立的首家将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阅读空间,是福建省图书馆对文旅融合的一次全新探索。福建省图书馆将带动全省公共图书馆,在全省重要旅游景区打造以“清新书苑”为统一标识的、面向景区和景点百姓及游客开放的文献阅读场所。(作者 伍策 楠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