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文化自信 践行文旅融合 — 山西文旅进校园活动举行

2018-12-17 11:02: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供稿待审】增强文化自信 践行文旅融合 — 山西文旅进校园活动举行(绿色经济)

山西好风光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西是中华民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深厚,使得三晋大地亘古而厚重。2018年12月14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山西文旅进校园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逸夫综合教学楼中传讲堂举行。

【供稿待审】增强文化自信 践行文旅融合 — 山西文旅进校园活动举行(绿色经济)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琳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琳,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促进处处长赵俊泽,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旅游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婷婷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到场的还有国内多家媒体记者以及中国传媒大学的师生600余人。

  一曲优美动听的山西民歌《打酸枣》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琳先生为本次活动致辞。旨在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山西三晋文物、民俗风情、红色经典等山西的地域文化,领略世界遗产、太行山、黄河等山西的大好河山,增强文化自信,践行文旅融合,引导并鼓励大学生们走进山西各地,实地体验与感受山西好风光。

  本次活动通过唯美的山西旅游宣传片播放,特色民歌、剪纸表演,历史情景再现,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从世界遗产、宗教古建、晋商风俗、黄河风情、太行山水、红色经典等六个篇章对山西旅游资源展开了推介,展示了大美山西丰厚的旅游资源和别具韵味的风俗民情,让更多的大学生们领略孕育五千年华夏文明的山西厚土独特的魅力。

  本次活动中,主办方通过新颖的抽奖问答互动形式为三所高校的师生们送出了科技实用的电子产品,同时也准备了山西旅游宣传资料及独具山西地方特色的手工刺绣、精美剪纸、平遥漆器等精美礼品在活动现场进行发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向同学们普及了山西旅游知识。活动气氛如预期一样热烈,获得中国传媒大学师生的喜爱与赞美,充分提升了山西旅游的知名度。现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山西展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图文供稿: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