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玉山镇光伏照亮脱贫攻坚路

2018-12-17 16:31: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光伏扶贫作为“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充分利用了贫困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开发太阳能资源,实现了扶贫开发和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相结合。

  近年来,玉山镇高度重视光伏扶贫工作,将光伏发电扶贫作为资产收益扶贫的重要途径来抓,依托本地丰富的光照资源,自2014年起,先后在34个贫困村实施了村级光伏电站项目,光伏发电项目延伸到贫困村,既能解决贫困村集体经济薄弱问题,又能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玉山镇光伏电站项目建成后,发电收益形成村集体经济,有利于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动力,为贫困户提供稳定增收。(通讯员 季德山 张恕铭)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