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郯城县:庙山镇开展冬季大走访 精准扶贫送温暖

2018-12-17 16:32: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略,按照郯城县委、县政府冬季大走访工作要求,郯城县庙山镇冬季大走访活动正式开展,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户贫困户身边。

  12月7日到9日晚9点,扶贫物资全部送到镇党委。12月10日上午,扶贫物资全部配送到社区和村。当天下午,冒着凛冽的寒风和漫天的雪花,乡镇100多位扶贫干部奔赴全镇各个村落,肩背手提,为每户贫困户送去1床厚棉被、2箱挂面和20斤鸡蛋,让贫困户在这个寒冬感受到温暖。

  在走访慰问中,帮扶干部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张贴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联系卡和帮扶纪实,详细了解贫困户的收入来源、健康状况,对帮扶工作是否满意。有很多贫困户当场掉下了眼泪,拉着帮扶干部的手说:“这么冷的天哪想着你们会来,感谢党和政府,一直想着我们”。

  本次冬季大走访活动共计发放棉被714床、挂面1428箱,鸡蛋14280斤。截止目前,已有50余帮扶干部完成300余户贫困户的走访慰问。(通讯员 周振红 王伟)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