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费县:电力扶贫让贫困百姓见“光明”

2018-12-14 16:17: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供电公司不仅给我们村筹集捐款4万多,还经常到贫困户家里走访慰问拉家常,工作做得太好了”,柴禾峪村的老百姓充满感激。

  费县供电公司紧扣“精准”要求,积极与地方政府部门对接,详细摸清全县105个省定扶贫村农网现状,精心制定了“一图一表”村镇规划,2017年65个单体项目已全部完成,2018年37个单体项目正加快实施。经过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所有贫困村机井全部通上电,动力电实现全覆盖。

  针对近年光伏并网“爆发式”增长趋势,费县供电公司从项目立项、中间检查、入网验收、登记备案到电费发放,形成一整套闭环管理体系。尤其对扶贫的光伏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费城街道、梁邱、马庄、石井、新庄等深度贫困地区,累计接入电网总计160户、3158。615千瓦,每年为贫困户增收160万元,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保障光伏扶贫项目惠及贫困人口。

  费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经群众推荐、组织考核,选拔2名“接地气”的支部书记担任扶贫村第一书记。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要求,2017年班子带头为石井镇柴禾峪村捐款4。6万多元,今年4名班子成员、23名中层干部又与石井镇石井村、香城村135家扶贫户结成帮扶对子,每季度至少上门开展一次结亲连心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做实做细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工作。

  自全面参与脱贫攻坚行动以来,费县供电公司先后助力薛庄镇上盐店和新东蒙、马庄镇金石峪村、石井镇柴禾峪村等5个自然村全部脱贫。(通讯员 左丰光 王宜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