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加强信息化建设助推精准扶贫

2018-12-14 16:17: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2018年,临沂市继续提升沂蒙脱贫攻坚指挥平台功能,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突出信息比对功能。在平台中开发了信息比对模块,将全市贫困户的低保金、残疾补贴、耕地地力补贴、孝善基金、项目受益等50多项指标数据导入沂蒙脱贫攻坚指挥平台,实现贫困户政策性收入“户户一单清”,准确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各项收入情况,减轻了基层负担,提高了信息数据质量。强化督导考核功能。通过平台先后3次对镇村扶贫工作人员560余人进行电话抽查,进一步宣传政策、督促工作,提高了基层扶贫干部掌握扶贫政策的能力。提升数据分析功能。通过对贫困数据、脱贫路径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统计分析,将有关数据情况分类整理,为制定扶贫政策提供参考依据。(通讯员 张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