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建9个国控辐射监测站

2018-12-10 09:36:18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今年以来,河北省积极推进国控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选址和建设工作,拟建设的9个国控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点目前已全部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正开展设备调试,年底将建成并试运行。

  据了解,按照国家关于开展京津冀地区国控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建设的有关要求,河北省对全省尚未建设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的8个地市及雄安新区,拟建设9个国控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

  2017年底,在当地环保部门及相关单位的支持配合下,河北省完成了9个站点站址的初选工作,并顺利通过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的复核。今年年初,按照生态环境部对选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河北省对9个自动站选址再次进行了实地勘查、比选优化、专家论证、质量比较等工作,对不符合要求的进行了变更,为自动站后期顺利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9月底,河北省9个国控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点位选址、站房安装工作圆满完成,进入设备调试安装和推进联网运行新阶段。10月底,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会同建设方对自动站设备进行了初步验收。

  下一步,待生态环境部相关部门验收通过后,将正式投运。(记者 周迎久 张铭贤)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