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孝中华三农互助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2018-11-05 15:41:20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北国网讯: 由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德孝中华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百姓中国周刊》、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德孝中华周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农业发展委员会联合发起,国内第三方金融机构、优秀农资生产企业、优秀农资经销商共同参与,以面向农业生产领域各市场主体和农民提供农业生产资料产品、技术指导及生产资金互助服务为主体业务,集农资产品、农业机械、农技指导服务,农资市场行情和原材料、成品供求、企业用工需求等信息发布、合作对接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型专业化平台--德孝中华三农互助平台即日正式上线运营。

  据了解,近年来农业生产资料市场普遍存在生产企业营销费用高、订单信息分散、运转效率低、资金周转困难,终端销售商家赊欠压力大,资金回笼周期长,农民农资消费成本高、风险保障低等等现实问题,严重制约了农业生产资料行业的健康发展。而德孝中华三农互助平台的上线运营将一定程度上有效破解这些困局,助推行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德孝中华三农互助平台将在全国各地设立县级服务中心和乡镇服务站等基层终端服务机构,实现服务功能下沉式覆盖,并以此为支撑,打通上游生产企业、下游经销商和农民消费这之间的有机联系。一方面组织第三方金融机构为上游生产企业提供低成本资金互助服务,助推企业提高运转效率;一方面组织上游生产企业为经销商提供大宗产品进购互助(赊欠)服务,有效缓解终端经销商家因货款被赊欠、回笼周期长而引发的进货周转困局;一方面组织农民消费者参与上游生产企业针对平台会员推出的预售优惠活动,在购买农资产品和服务时享受大幅度优惠让利,有效减轻农业生产成本。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德孝中华三农互助平台的上线运营,将一举盘活农资市场全产业链各个环节,有效助推行业内“新营销”和“新消费”格局的形成,对于农业生产资料行业来说,一个创新变革时代即将到来。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