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将于11月12日在眉山举办

2018-10-31 15:41: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供稿待审】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将于11月12日在眉山举办(江山专题实时报道)

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10月31日,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据悉,此次盛会将于11月12日—16日在四川省眉山市举行。

  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食品·世界共享”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泡菜技术与标准化国际论坛、中国食品农产品产销与电子商务发展大会、中国食品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促进签约仪式、“中国泡菜·味连世界”泡菜食品产业国际合作对话、泡菜国际标准研讨会、国际泡菜艺术作品现场制作表演、东坡泡菜群众文化活动等27项特色活动。会议期间,将在新建成的“中国泡菜城”会展中心布置3个精美展区,分别是中国国际泡菜展示展销区、国际食品展示展销区、中国食品展示展销区。300余家国内外泡菜、食品企业应邀参展。

【供稿待审】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将于11月12日在眉山举办(江山专题实时报道)

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朱万权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朱万权

  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朱万权表示,目前泡菜产业已成为四川省最具特色的农产品加工产业。全省建设原料基地220万亩以上,带动基地农民增收近30亿元。“四川泡菜”成功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地证明商标,荣登中国品牌价值榜、品牌价值达114亿元,创建了9个“中国驰名商标”。2017年,四川泡菜产量390万吨,产值330亿元,约占全国泡菜产量的60%—70%。预计今年,全省泡菜产量有望达到400万吨。

【供稿待审】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将于11月12日在眉山举办(江山专题实时报道)

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忠良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忠良

  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忠良在会上通报了此次活动的安排,并介绍了“东坡泡菜”产业发展情况。“东坡泡菜”是眉山的特色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建成中国最大的泡菜产业基地,取得了“六个全国第一”的丰硕成果。2017年“东坡泡菜”实现销售收入165.8亿元,今年有望突破180亿元。中国食品安全年会首次在地级市举办,选择眉山和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联袂举办,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必将对眉山泡菜产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图文供稿:眉山市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