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漓新民宿主义探索开创山水人文度假

2018-10-29 16:27:20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北国网讯:近日,由中共桂林市委员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中共阳朔县委员会、阳朔县人民政府、《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共同主办的2018民宿高端人才发展国际论坛,在广西阳朔落下帷幕。

  来自国内外民宿产业的资深从业者、业内学者和意见领袖共聚一堂,在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的视野中,探讨中国民宿产业的现状与前景。

  论坛期间,作为民宿未来产业升级的一种方向,三千漓提出的新民宿主义获得众多参会嘉宾的关注和认可。为此,旅游频道近期也走访了位于阳朔兴坪的三千漓,并对桂林棕榈仟坤文化旅游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秋莲女士进行专访,从不同维度为突进中的民宿产业和转型中的阳朔旅游业,呈上一个值得借鉴的全新样本。

  源于民宿、高于民宿的新民宿主义

  相比于标准化的连锁酒店或星级酒店,兼顾情怀和个性化的民宿已成为新时期国人出游住宿的首选。然而,目前民宿产业在高速发展过程中也伴生出服务标准、卫生质量、消防安全等各方面的问题,亟待进一步规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三千漓漓舍效果图

  丁秋莲认为,新民宿主义包含两个重要标准:一是民宿的人文关怀与设计理念,一是星级酒店管理体系。前者是艺术,后者是科学,二者缺一不可。

  在酒店管理服务体系方面,三千漓此前曾与全球诸多知名酒店管理公司接洽,最终与上海世茂喜达实现合作,为项目引入五星级酒店管理体系的同时,也借鉴世茂集团强大的“本地化”经验,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为漓舍的住客提供全程贴心的管理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三千漓漓舍效果图

  此外,三千漓还依托在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将瓦琴、壮锦、画扇、壮医、三花酒等具象文化符号,融入漓舍的建筑、景观和室内装饰,从而实现“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主题度假产品与阳朔当地青山绿水的浑然一体,为住客提供别处难以复制的文化情景体验。

  开创山水人文度假

  时至后工业时代的2018年,国内旅游和度假产业正走向纵深和多元化。在纷繁复杂的产业脉络中,回归自然、回归山居田园,越来越成为国人偏爱的一种度假和消费趋势。借此,民宿开始摆脱原先单一的住宿功能,并取代体验同质化的景点,成为对所在地旅游资源具有组织和整合功能的一种载体,实现从居住产品到文化产品的变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三千漓山水人文度假区实景

  目前,三千漓在精细打磨住宿产品内部和配套设施的同时,也围绕旅游客群的体验需求,打造更有人文情怀的沉浸式度假服务。依照新民宿主义稳步推进,未来,三千漓将进化为一种指向内心的山水人文度假产品,孕育出一种旅游、商业、生态和文化相互成就的综合业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