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 在十一黄金周拉开绚丽序幕

2018-10-03 13:37: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分享到: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为宣传推介“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精品线路,进一步提升锡林郭勒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由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政府、正蓝旗人民政府、多伦县人民政府、元上都文化遗产管理局共同主办、爱自驾网承办的“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旅游宣传活动,于2018年10月1日—5日金秋国庆佳节,在“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沿线激情登场。

(供稿待审)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 在十一黄金周拉开绚丽序幕(焦点图)

  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乌日图那顺致辞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旅游宣传活动,力求突破以往草原自驾旅游季节单一的局限,把草原旅游由旺季堆积拥堵向反季节旅游、四季旅游的休闲度假方向推进,以夏季为主的旅游主体,前向‘五·一延伸’,后向‘十·一拓展’,丰富草原旅游的内容、探索多样化的草原自驾游形式、打造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品牌,进一步提升锡林郭勒草原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供稿待审)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 在十一黄金周拉开绚丽序幕(焦点图)

  自驾车友发车仪式现场合影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是锡林郭勒盟今年五月推出的主打精品旅游线路,是本次自驾嘉年华的游览主线,也是锡林郭勒盟一张靓丽名片。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是一条全长600多公里,贯穿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正蓝旗、太仆寺旗、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盖管理区等旅游资源富集区的黄金旅游线路。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不仅景色宜人,同时也蕴含着深厚的文化积淀。沿途的贝子庙景区、乌兰五台景区、蒙古汗城景区、元上都遗址博物馆、汇宗寺、多伦湖景区等景区景点,能够使游客深刻感受到锡林郭勒的悠久历史文化、人文情怀和优美的原生态草原景观。

(供稿待审)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 在十一黄金周拉开绚丽序幕(焦点图)

  游客体验祭敖包现场

  位于锡林浩特的贝子庙是内蒙古四大古刹之一,坐落于此的额尔顿敖包享有“北方最壮观的十三敖包”之美誉。位于正蓝旗的“元上都遗址”是内蒙古唯一一处世界文化遗产,也是蒙元文化的发祥地,忽必烈在此登基建立了元朝。多伦盆地是世界第四大陨石坑,汇宗寺所在地多伦县则是早期漠北最繁华的易货贸易中心。相比于其它草原自驾游而言,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是最能够体现草原风情和文化特色的自驾旅游路线。这条旅游路线除了美景、美食之外,还能够使人增长见识,提升自身的认知,感受从未体验过的少数民族文化。

(供稿待审)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 在十一黄金周拉开绚丽序幕(焦点图)  

  游客在体验祭敖包现场

  锡林郭勒盟是距离北京最近的草原,对于身处京津冀地区的游客而言,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是一条近在咫尺的草原观光旅游路线。为了吸引京津冀地区的自驾游客,进一步促进京津冀自驾客源市场的发觉和培育,锡林郭勒盟旅发委专门为参加此次嘉年华活动的自驾游客举办了小型那达慕大会和祭敖包仪式等最具蒙古族特色的活动。不仅让游客领略壮丽的自然风光、感受辽阔草原金秋美景,同时也让游客亲身参与到极具少数民族特色的游戏互动中,感受草原文化魅力,真正做到观光之旅和体验之旅的完美融合。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已经正式拉开序幕,草原儿女诚挚欢迎各方游客,在这普国同庆伟大祖国诞生之际,与我们一起感受蒙古族兄弟姐妹的热情,徜徉在醉美金秋十月的草原丰收季节,同祝祖国繁荣昌盛,祝福草原吉祥安康,祝福人民幸福快乐。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旅游宣传活动会让您欢度和体验一个与众不同的十一黄金周。(图文供稿: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刘蓉娜)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