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美丽河东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2018-09-28 11:03: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美丽河东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要闻)

会议现场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27日上午,全国媒体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美丽河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中国温泉之城——美丽河东启动,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曲磊,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临沂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朱泽民等领导,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等40多家中央、省、市级媒体,及河东区各部门、街道、乡镇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临沂市网信办、中共河东区委、河东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临沂记者站、齐鲁网临沂频道、河东区委宣传部具体承办。

  活动以“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美丽河东行”为主题,40多家媒体将在三天的时间里,参观河东新旧动能转换、全域旅游、民生建设等方面的成就,并挖掘发展中典型故事与事例,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的河东样本。

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美丽河东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要闻)

会议现场

  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到,河东有悠久的文化,宜居宜业的环境,更有地处长三角经济圈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接点的优越地理位置。建区23年来,河东区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砥砺前行,把河东建成了一座年轻而又开放、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这次全国媒体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美丽河东行”大型采访活动,为展示河东、宣传河东、推介河东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契机。隽新阳表示,希望各位记者朋友能在河东多走走、多看看,借助大家的镜头与笔触,向世人呈现一个蓬勃发展的活力河东,富有诗情画意的魅力河东,让全世界了解河东、走进河东、爱上河东。

  此次启动仪式上,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曲磊在介绍此次活动时表示,河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东夷文化重要发祥地,在继往开来的时代变革中,又紧抓机遇、勇于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速,不仅在城市建设中兼容并蓄,又在动能转换、产业培育上,探索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这次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美丽河东行”大型采访活动,会让各位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河东,更希望河东的美、河东的新、河东的朝气与活力能折服在座的各位,创作出更好的新闻作品。作为山东省舆论宣传的主阵地,融合后的山东广播电视台以更高融合度、更强传播力、更满公信力、更大影响力,锻造新型主流媒体,更好的服务于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也会报道好、宣传好河东的发展。

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美丽河东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要闻)

会议现场

  临沂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朱泽民向各位媒体介绍了临沂的发展情况,临沂是临山水之城、文化之邦、商贸之都,生态资源丰富、滨水特色鲜明。改革开放40年,临沂发展成为“中国市场名城”、“中国物流之都”。河东区是改革开放40年县域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这里既有奥德装备制造、创众空间电子商务园等新旧动能转换项目,也有万亩水稻基地、中华海棠园等乡村振兴的平台。同时,他表示希望广大媒体朋友在实地了解河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后,刊发一批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接地气、带露珠、有温度的新闻稿件,讲好河东故事,传播沂蒙声音,为“大美新”临沂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随后,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为采访团代授旗,山东广播电视台临沂记者站站长刘国栋代表媒体采访团接旗,这也标志着为期三天的全国媒体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美丽河东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图文供稿:临沂市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