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协召开双月协商会

2018-09-27 09:53:07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陈晨

  青海日报讯: 9月25日,十二届青海省政协召开第四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青海省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开展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加强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是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要全面落实青海省《关于加强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的指导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抓住主要矛盾,积极建言献策,着力推进实验区保护建设。省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就是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开展协商讨论、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推动这一政策贯彻落实营造氛围、凝聚共识。

  青海省副省长张黎,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勇、仁青安杰,省政府办公厅及有关厅局、省政协办公厅及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各市州政协以及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互助土族自治县政协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和参与调研的专家学者等参加座谈。

  仁青安杰简要通报了前期调研情况。会前,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委员先后赴省内外开展调研工作,召开座谈会15次,深入了解、系统研究了全省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 撰写发言材料14篇。

  座谈会上,王化平、谢占玲、鄂崇荣、索加本、仁青加、邵春鹏、马昂前7位同志围绕文化生态保护、文化品牌建设、文化传承与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张黎全面介绍了青海省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建设情况、今后工作思路。她表示,省政协高度重视双月协商座谈会,调研扎实广泛,建议有较强针对性、可操作性,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青海省旅游发展委的负责同志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认真回应,与委员协商交流。(记者 张晓英)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