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发展规模初具 全球布局征程开启 山投集团倾力打造“康养山西第一品牌”

2018-09-26 11:15: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经过5年的布局和发展,山投集团康养产业已初具规模,“立足山西、辐射全国、全球布点”的宏伟蓝图正一步步变成现实,“康养山西第一品牌”业已越叫越响。9月25日,由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山西省康养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山投集团康养产业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暨山投康养产品发布会在山投大厦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实际

  山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行连军出席并对康养项目的全球布局进行了详细介绍

  山西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保,省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刘英魁,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华,山西文旅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山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书槐,山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行连军出席。山西省康养集团、山西省投资咨询和发展规划院、华夏微影文化传媒中心领导及新闻媒体记者、山投集团各子公司领导干部30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山投集团合作伙伴签约仪式赵书槐董事长、行连军总经理、刘英魁台长、赵新利院长、俞华会长、邢映平总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山西省康养集团合作伙伴签约仪式田新发总经理、袁华总监、赖业斌总裁、张建新董事长、宋士澎总经理、刘肖飞总经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山投集团与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山西省老龄产业协会、山西广播电视台、华夏微影媒体矩阵影视制作(北京)有限公司、山西省投资咨询和发展规划院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山西省康养集团有限公司与石膏山森林颐养小镇项目、七里峪森林康养小镇项目、嶷山运动康养小镇项目、广东添玺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山西广电老年福频道分别签约。现场还隆重推出卡式养老新产品——孝亲卡、孝礼卡,得到了各界人士和百姓的热捧。据山投集团负责人介绍,今后,将根据投放市场的养老床位,适时分段推出多类型的孝亲(礼)卡,实实在在地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现场合影

  据了解,山西文旅集团旗下的山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13年开始高起点谋划、大手笔布局康养产业,充分发挥自身康养产业链齐全的优势,响亮提出打造“康养山西第一品牌”的目标,规划了“立足山西、辐射全国、全球布点”的宏伟蓝图,开启康养产业新模式,勇当康养产业排头兵。为此,山投集团制定了“三年抓布点、五年树品牌、十年大发展”的发展战略,即用3年的时间通过自建、联合、加盟等多种方式,完成全省11个地市全覆盖;用5年的时间完成全国主要养老宜居城市、全球五大洲重点国家的基地建设;用10年的时间拓展完善康养类型,逐步形成以居家社区为基础、机构基地为补充、旅游流转为特色、医养结合为保障的综合养老服务体系。在发展过程中,山投集团始终坚持扛起国企责任、维护国企信誉,坚决不炒概念、不画大饼,而是通过苦干实干、锐意创新,一步步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经过5年的布局和发展,山投集团康养产业已初具规模,“立足山西、辐射全国、全球布点”的宏伟蓝图正一步步变成现实,“康养山西第一品牌”业已越叫越响。

  与此同时,山投集团始终注重整合各方资源、实现互利共赢。目前,山投康养得到了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国家康复医院、山西电视台、山西省红十字会、山西医科大学第一、第三附属医院、太原卫校、国立台北健康护理大学、长庚医院等金融机构、大型医院、社会团体、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并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此外,充分发挥自身产业链齐全的优势,整合内部养老、医药、体育、农业、林业、海外园区等相关资源,开展康养旅游、医养结合、运动康养,建设健康食品基地、社区服务中心,并协同山西晋非开展海外布局,先后与毛里求斯、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瑞士、英国、葡萄牙等国家有关地区和机构进行对接沟通,其中占地211公倾的毛里求斯晋非经贸合作区和占地22公倾的蓝湾养老度假区建设如火如荼,为山投康养海外布局探索了新路。(供稿人:田志琴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