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朔州联合多地成立生态文化旅游合作联盟

2018-09-17 11:08: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供稿待审】山西朔州联合多地成立生态文化旅游合作联盟(要闻+江山专题实时报道)

推介会现场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9月16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下简称“两山”)理论,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主题推介会在京举行,朔州市右玉县与浙江安吉、河北塞罕坝林场、陕西延安、新疆阿克苏共同签署《“践行‘两山’理论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合作联盟协议》,成立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合作联盟,同创碧水蓝天、共商发展大计。会上,联盟5市县分别播放宣传片,就生态文化旅游展开宣传推介。

  朔州市委书记陈振亮在致辞中指出,安吉、塞罕坝林场、右玉、延安、阿克苏5市县联合成立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合作联盟,朔州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为多方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右玉县经过近70年艰苦奋斗,将昔日的“不毛之地”建设为如今的“塞上绿洲”,铸就了“右玉精神”。右玉县作为山西首家以生态文化旅游为发展方向的省级开发区,林木覆盖率由建国初期的0.26%提高到现在的54%,荣获全国造林绿化先进县、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荣誉。

【供稿待审】山西朔州联合多地成立生态文化旅游合作联盟(要闻+江山专题实时报道)

推介会现场签约

  安吉县作为“两山”理论的发源地,是杭州大都市经济圈重要的西北节点,不仅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还成为国家生态环境部“新农村与生态县互促共进示范区”和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县。

  塞罕坝机械林场几代人经过半个多世纪的不懈奋斗,建成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创造了“沙地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绿色奇迹,荣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之“激励与行动奖”等荣誉。

  延安是中华民族圣地、中国革命圣地、延安精神发源地,退耕还林、改造河山成效显著,为世界提供了短期内“生态可逆”的成功范本。

  阿克苏是古“丝绸之路”北道政治、经济、文化和佛教中心,以30多年的生态绿化实践,探索出一条经济生态并重、以林养林、生态环境可持续的绿色发展之路。

  本次推介会由朔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右玉县委、县政府、朔州市旅发委承办,浙江安吉县、河北塞罕坝林场、陕西延安市、新疆阿克苏市协办。各合作市县领导及来自环保、生态、文化、旅游、林业、新闻等领域的嘉宾出席会议。会议期间,5市县旅游部门与旅行商进行了对接洽谈。(图文供稿:朔州市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