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野炊破坏生态环境

2018-09-17 09:26:10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陈晨

  青海日报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野炊活动深受“青睐”。家族、单位、朋友聚会多选择在公园、林间、田地、河边野炊,既能欣赏美丽风景,又能品尝美味佳肴。然而,野炊给人们带来了乐趣,也带来一些环境问题和安全隐患。

  野炊烧烤产生的油烟造成空气污染,影响了生态环境。肉串签子、啤酒罐子、饮料瓶子、食品袋、木炭残渣、火腿肠皮儿等垃圾给美丽的风景抹上了污点。野外烧烤还埋下火患,有的游客在烧烤结束后,未将炭火完全熄灭,造成附近区域的绿化植被被烤死或者枯萎,数量显著减少,甚至灭绝。

  笔者认为,人们在野炊游玩时,一定要提升自身素质,从我做起,不乱扔垃圾做起,保护美丽家园。野炊时最好选择即食食品,在野炊过后及时清理垃圾,将垃圾打包带走,还大自然原有的清新。及时消除火患,野炊过后用沙土盖灭火堆,使可燃物与氧气隔绝,达到灭火的目的。

  文明出游、文明烧烤。环境是我们共同守护的家园,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请爱护它,不要让垃圾等破坏原本美丽的生态环境。(作者 金拴成)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