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净土 世界阿坝:阿坝州精彩亮相第五届四川国际旅博会

2018-09-12 14:09:31  来源:消费日报网  责编:陈晨

  消费日报网讯:​9月7日,以“美好生活引领优质旅游”为主题的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峨眉山市隆重开幕。阿坝州紧扣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国际旅游目的地战略部署,以“一方净土,世界阿坝”为主题,精彩展示阿坝全域旅游新风貌、文旅相融新景象、旅游乡村新业态、红色旅游新篇章,成为此次旅游博览会一大亮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亮点一:文旅相融,非遗展演放光彩。来自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壤塘县的国家级非物资文化遗产觉囊唐卡技艺传承人,在展馆现场绘制唐卡,让来宾大饱眼福。时而驻足观看,时而对焦拍片,感叹藏文化的博大精深。来自九寨沟县永丰乡琵琶传习所的两位大姐,一曲采花调,让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总领事驻足倾听,合影留念;让国际友人饶有兴致、有模有样的学起弹琵琶,精彩互动,来了一把体验游。彰显了阿坝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亮点二:美丽乡村,精品民宿逗人爱。全域旅游让乡村更美丽。一幅幅精美图片,一条条精美线路,阿坝州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以羊绒哈德为代表的精品旅游村寨、以浮云牧场为代表的乡村精品民宿、以虎头山为代表的草原风情营地,让阿坝大地焕发出耀眼的精彩。身着盛装的藏羌姑娘,接二连三向来宾自豪的介绍着家乡旅游美景、美食和美墅。

  亮点三:旅游商品,名特优品受欢迎。展示展销,刚从“四川省特色旅游商品评选大赛”获奖的马尔康“西索良品”“慈缘藏香”和茂县绣庄羌绣产品、禹羌大银楼银饰,小金县玫瑰园玫瑰产品、沙棘产品,九寨沟县九寨庄园葡萄酒系列产品纷纷登陆旅博会。绿色、生态,有文化、有品质、有保障。来宾询问、品鉴,爱不释手。特色旅游商品正在成为阿坝旅游的亮丽名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亮点四:红色旅游,长征线路聚精神。阿坝州加快创建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以“长征——永不褪色的红飘带”为主题,展示红色文化资源、宣传推广红色体验旅游产品。“雪山草地”长征路线体验游成为嘉宾点赞的好产品。展会上,阿坝州把即将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红色旅游系列活动”情况向嘉宾作了介绍。

  亮点五:彩林冰雪,秋冬旅游新业态。四川乡村文化旅游节、冰山彩林节10月将在黑水举办。米亚罗、毕棚沟、奶子沟、丹云峡、马嘉沟、金川河谷,金秋红叶彩林、碧水蓝天好景象。九鼎山太子岭滑雪场、鹧鸪山滑雪场、毕棚沟滑雪场高山滑雪,四姑娘山攀冰,玩冰戏雪、温泉度假,冬季旅游好玩先知道。把一个秋季冬季不再冷,游玩新花样直接推送到了旅博会嘉宾和受众的面前。

  据悉,阿坝州参加此次旅博会由州旅发委牵头组织,九寨沟、黄龙、四姑娘山、达古冰山景区管理局,马尔康、小金、阿坝、若尔盖、红原、壤塘、茂县、九寨沟、黑水等县(市)及卧龙特区旅游管理部门、景区、涉旅企业、“非遗”传习所派员参加。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