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丨嘉兴弘扬红船精神 建设生态文明

2018-08-24 13:51:53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浙江省嘉兴市日前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张兵强调,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嘉兴。

  张兵强调,要把握目标任务,持之以恒抓环保,聚焦聚力出实招,努力把生态文明建设的窗口期、攻坚期变成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机遇期、加速期。深化“五气共治”“五水共治”“五废共治”,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碧水行动,抓好清废、净土行动。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坚决打破“坛坛罐罐”,加快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不断强化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构建现代生态经济体系。

  同时,全面深化生态文明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健全生态保护体制机制、创新督察执法机制、完善强化企业环保责任的制度,铸就生态环境保护的“制度堤坝”。要紧盯问题短板,集中精力、抓紧时间、加快进度,落实责任抓整改,举措有力抓整改,健全机制抓整改,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嘉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宏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照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以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围绕“查主体责任是否压实、查目标任务是否落实、查保障措施是否到位”,开展自查自纠,补齐短板,拉长长板,推动美丽嘉兴建设再上新台阶。( 记者 蔡华晨 朱智翔 晏利扬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