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聚卫计力量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2018-08-24 15:25:26  来源:新华网  责编:陈晨

  新华网讯: 8月21日,重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党委书记周隆海和市离休干部医疗保障所所长宋彬一行驱车来到黔江区金溪镇,对金溪居委的基础设施实地查勘、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调研慰问。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市卫生帮扶集团驻深度贫困镇工作队队长张志坚等陪同入户调研。

  周隆海一行人头顶烈日深入到每户贫困户家中,与其认真交谈,进一步了解其家庭人口、资源状况、贫困现状、致贫原因、劳力状况、技能技术等情况,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还为贫困户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周隆海表示,帮扶单位会将贫困户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让大家的生活逐渐好起来。脑溢血后遗症贫困户秦康对到家调研慰问的帮扶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树立信心,努力脱贫致富。

  入户结对后,市级帮扶成员单位在金溪居委活动室召开“我为金溪脱贫献策”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为金溪居委送上电脑8台、打印机、扫描仪各3台、照相机、摄影机各1台等和4万元帮扶资金帮助贫困户修建产业路。(兰晓俊 贺立)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