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富民农户贷“贷”出新出路“贷”来新生活

2018-08-23 16:03: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年黄瓜行情好,到现在毛着就赚了四万来块了,多亏咱们扶贫的政策好”近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道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增合刚卖完黄瓜数着钱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李增合一直计划建设蔬菜大棚,并想着通过自己努力自主脱贫。苏村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在入户调研中,与其沟通交流中得知他的想法后,积极的将富民农户贷相关优惠政策细致的讲给他听,在得到赞同后主动帮其填表、申请、到县级单位进行审批,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银行部门,及时为其发放了5万元富民农户贷。有了资金,李增合开始着手进行蔬菜大棚建设,悉心经营。到目前,蔬菜大棚已建成并进入盈利阶段,为李增合脱贫致富开辟了新路子。

  近年来,沂南县积极探索扶贫新模式,充分发挥扶贫小额贷款政府贴息、申请方便的优势,引导有能力、有规划、有想法的贫困户借助富民农户贷的资金帮助下,通过勤劳的双手打造一条通往致富的道路。资金到位,万事俱备,不欠“东风”,有利于增强贫困户自主脱贫的能力,利于他们 “造血”功能的强大,提高脱贫的内生动力,实现致富有路脱贫有方。(通讯员 邵霞)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