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产业项目“差异化收益分配”让贫困群众全受益

2018-08-22 14:06: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针对全面实现脱贫的重任,2018年山东省临沂市十字路街道投入上级扶贫专项资金1065万元,大力实施扶贫产业,通过“差异化收益分配”的方式,让各类贫困群体不同程度享受扶贫政策红利,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目前,全街道共建成扶贫产业项目26个,拟建项目2个,共投入上级专项扶贫资金2037万元,项目年均收益210万元。针对贫困人口插花式分布以及老弱病残人口占比高的特点,按照2075户贫困户的贫困程度、有无劳动能力、有无大病等情况,街道精准划分贫困人群,实施“差异化收益分配”,加大对重度贫困群众的帮扶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学致贫、因灾致贫的问题,实现了层层兜底,实现了贫困户帮扶全覆盖。(通讯员 朱成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