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益达兔业四项措施抓扶贫

2018-08-21 14:11: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益达兔业有限公司为该县2013年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高效特色畜牧业示范县建设项目,新建长毛兔养殖企业,公司拥有优良沂蒙长毛兔核心群1000只,年存养2万只的高标准长毛兔养殖场。该公司,2016年度办理富民生产贷300万元,带动60户贫困户,为每户贫困户赠送26-30只优质长毛兔幼兔,每户当年实现增收2500元以上。

  搞好政策宣传。召开贫困农户见面会,大力宣传国家扶贫特惠政策。结合公司发展规划,给贫困户送去先进科学的养兔致富理念,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在养兔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并真心实意的帮助他们以最合理的价格销售种兔、幼兔、兔毛,实实在在的增加他们的农业产出,促进他们的增收,让贫困农户切实感受到脱贫致富的希望。

  组织技能培训。利用企业多年来积累的养兔技术优势,针对贫困农户养兔技术不过关,经常因出现兔病等导致大的损失,缺乏养兔的实际管理经验等实际困难。每年举办3—6期养兔专业技术培训班,使他们的养兔产业健康良好地发展下去。另外,还会组织技术人员不间断地深入这些农户家中及养殖点为他们解决技术难题和养殖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

  采用招收贫困农户务工的方式,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根据贫困户成员农活有限大部分空闲时间无收入的实际状况及我们企业用人短缺的需求,招收贫困户中的成员到养兔场进行务工,使他们的年收入达到10000元以上,切实解决他们的家庭困难,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采用周转资金倾斜的方式,帮助他们脱贫致富。针对大部分贫困农户既想发家致富又缺乏资金的实际状况,对贫困户进行资金倾斜,让他们在有机会走上致富路。签订帮扶协议,由公司免费向贫困户供应优质长毛兔26-30只/户,以保护价55元/斤统一收购兔毛,当市场价高于保护价时按照市场价收购,让贫困群众养上了放心兔、致富兔。(通讯员 宋炳成 张敏)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